close

立案補習班之教育勞務,應否課徵營業稅?,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為維護租稅公平,財政部106年7月26日發布台財稅字第10600596370號令,廢止有關未立案補習班及經核准辦理短期補習班業務之公司收取之補習費收入免徵營業稅規定,並自107年1月1日起生效。

目前狀態:
(一)立案補習班之教育勞務,維持免徵營業稅。
(二)未依法申請核准立案補習班,收取之補習班收入應依法課徵營業稅。
(三)核准辦理短期補習班業務之公司,收取之補習費收入應依法課徵營業稅。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不跳出舒适区,你看再多的书也不会有长进  文/李小墨  经常有人问:为什么我看了那么多书,还是觉得自己没什么长进?  我想是因为:你在舒适区待的太久了!  避难就易是人的本性,困难和容易之间,我们总是习惯选择后者。可是,真的,不逼自己跳出舒适区,你看再多的书,也难有长进。  不要待在理解力的舒适区  依照舒适区理论,我们可以将阅读分为舒适区、伸长区和恐惧区三个等级。  舒适区内,阅读者阅读毫无难度的读物,虽处于心理舒适的状态,但进步缓慢;伸长区中,阅读者阅读有一定难度的读物,感到某种程度的不适,但跳一跳还是够得着,理解力提升明显;恐惧区里,阅读者阅读难度过大的书,由于超越能力范围太多,感到严重不适,难以卒读。  理想的状态是待在伸长区,但很多人待在舒适区不肯出来。  比如,被推荐去看世界名着,翻几页就表示外国人写的书我看不进去。说实话,刚开始我也面临这样的问题,陌生且拗口的人名地名,缺乏知识积累而对风土人情、时代背景无所适从,重思想轻情节,除了被称为西方通俗小说之王,被拿来和金庸做对比的大仲马,他们很少拿曲折离奇的情节吊住你。  这些曾经都是我理解力的障碍,但我不想错过被时间洗礼过的经典。从简单一些的《简爱》、《红与黑》,再到大部头的《悲惨世界》、《安娜卡列琳娜》、《卡拉马作夫兄弟》,硬着头皮看下去,并不想刚开始想象的那么难读,克服了“外国人的书我看不进去”的刻板印象,新世界的大门就打开了。  我觉得,阅读应该对自己有难度的要求。  曾经看到过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向钢琴家学习琴技,钢琴家第一天就给了他一份难度极高的琴谱,一周后他才能勉强弹奏完整的曲子。本以为钢琴家只是想给他一个下马威,没想到钢琴家之后给出的琴谱一首比一首难,越来越超出了年轻人掌握的技巧。直到有一天年轻人忍不住向钢琴家提出疑问,钢琴家什么也没说,只是示意年轻人弹奏第一天的曲谱,年轻人惊讶的发现,曾经对他来说生涩的琴谱已经在他指尖化为了优雅流畅的旋律。  尽自己所能,攻克一本有难度的书,特别是某个领域集大成的书,再回过头来看同类型的书,也会有这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比如啃完《亲密关系》,对建立亲密关系有系统的认知,再回头看其他可能就会觉得肤浅难忍。  阅读也应该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去挑战自己的理解力。看那种跳一下才能够得着的书,理解力才能突飞猛进地提升。我相信,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阅读安排,不断扩大自己的舒适区。  多去看超越你已有经验的书籍,而不是沉溺于寻求共鸣,去看突破你当前认知框架的书籍,而不是一味追求观点认同。  印象很深的是,大一时和一个同学谈论过一个议题,当时觉得她的见解还挺有意思的。大三时我们又偶然谈起这个议题,当我通过阅读和思考对这个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期待可以进行更深刻的讨论时,她的嘴里还是老生常谈。我当时觉得乏味至极,你的说辞和两年前一模一样,知识没有更新,理解没有升级,你没发现自己一点长进都没有吗?  不要待在熟悉领域组成的舒适区  除了在阅读深度层面的不思进取,还有一种舒适区是阅读广度层面的。  一种是把自己局限在所学专业,只看专业相关的书籍。  我大学学的是新闻学,大部分课程都是专业课,有一个学年课表里多了一门社会学概论的课程。老师推荐了费孝通的《乡土中国》,就是这本薄薄的小书,让我顿悟一般突然理解了我从小长大的村子,理解了中国为什么是个熟人社会,也明白了就算当今中国攻城拔寨一般地城镇化,就算乡村如坦克过境一般地衰败和没落,乡土社会的规则仍然融在我们的骨血里。  我就开始想,我学的是新闻学,我就只学新闻相关的东西吗?《乡土中国》提供社会学的视角,帮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所生活的社会,我从小到大的经历。如果只学习新闻相关的东西,我岂不是错过了很多帮我认识自己、认识社会的视角?  当时班上也有转其他专业的同学,可是我并不是想换到社会学专业学习,我只是在想,我为什么不能不受专业限制地学习呢?  这个问题一直埋在我心里,直到我通读《论语》时读到:君子不器四个字,脑子里电闪雷鸣。  大学的专业教育本质是工具性的教育,是为了服务分工越来越细的社会。但君子不器,完善的人不是工具,体制要把我们变成工具,我们可以有意识地对抗这种体制。对抗的方式就是不受专业限制的广泛阅读,谁也不能阻挡我们跟随好奇心,自由地探索和认知这个世界。  君子不器对照的应该是“通识教育”,后来我才知道有别于专业教育的通识教育近年正在兴起,我们学校也开办了通识学院,不时有自称来自通识学院的同学来旁听。  你可能正在接受专业教育,但你要知道大学教育不止专业教育一种答案,要明白专业教育的缺陷,并有意识地去弥补这种缺陷。君不见,人文社科专业之间尚有些关联,理工科和文科根本就是生活在两个世界。  一种是把自己局限在职业里,只看有用的书。  工作以后,对职业有用是最大的阅读动机之一。当然了,生有涯,知无涯,术业有专攻,以专业或者职业为轴心构建知识体系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只看有用的书,未免无趣。  我总觉得读书就像吃饭一样,营养要均衡,应该让自己尽可能地广泛涉猎、博览群书,唯有如此,才能培养起广阔的视野,唯有如此,才不容易把偏见当思想。人文社科看,自然科学读物也看;论说性的书籍看,虚构类的文学作品也看;有用的书看,有趣的书也看。  我欣赏荤素不忌的阅读者。  他既可以严肃脸地给你讲《国富论》,也可以不正经地对维多利亚时期的色情小说发表一番高论,既可以结合实例谈论《联盟:互联网时代的人才变革》中提到的雇主与员工的新型关系,也可以毫无违和感地念一段黎巴嫩诗人纪伯伦的《先知》。  还有一种是把自己局限在某一种喜欢的类型中。  有一群人有一种倾向,只看一种类型的作家,更夸张的是只看一个作家或者一本书,仿佛除此之外再无能入他法眼的读物。我不相信世上再无更优秀的书籍了,不过是自己局限自己罢了。  见过很多女生,只喜欢和自己气质相近的女作家,说不清楚是先喜欢后气质相近,还是先气质相近后喜欢,沉溺在故事里、有才气的句子里无法自拔,模仿着写出多愁善感、小女子情态、被人一眼望到底的文字。  典型的待在舒适区行为,我曾经也有这样的倾向。希望通过阅读有所长进的我,很怕变成这样,曾经故意针对性地看梁启超的《饮冰室合集》,因为我觉得读饮冰室,可以养浩然之气,可以洗掉文字的矫作感。  我相信兴趣都是培养出来的,太狭隘的喜好是给自己设限。  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并且正在努力地成为一个博闻强记、有趣有料的人,所以在有意识地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即使现在只有一个极其简陋且不完善的框架,但我总会慢慢成为我想成为的人。  不要待在阅读速度的舒适区  还有一个最致命的舒适区,是阅读速度的舒适区。  在保障质量的基础上,对自己要有量的要求。不要拿质量比数量重要当挡箭牌,放任自己。你确实是在看好书,你确实拥有很多书,可是高兴看一会儿,不高兴就停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你到底有多少知识增量和思想增量呢?你只是看起来在认真阅读罢了。  逼自己一把,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读得多快多好。跳出舒适区,才能野蛮生长。 走出“舒适区”,你的人生才真正开始 别让自己一直停留在“舒适区” 舒适区终有一天会毁掉青春 你可以选择呆在舒适区,前提是你得接受死得难看分页:123

该去北上广哭,还是回小城市笑  文/果仁小姐  01  表妹即将大学毕业,问我这个过来人有什么干货分享。  我说我这么有湿意的人,肚子里哪有什么干货。煲鸡汤也不是我擅长,万一你喝多了不仅没治病,还白长一身肥肉,岂不是要怪我。  其实表妹的纠结很简单,她面前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留在北京,在一家中外合资的公司上班,年薪十几万。  另一个是回到家乡,那个N线城市,有一份公务员的工作等着她,月薪3000+。  单纯从数字上来看,表妹根本不用纠结,必须是选择留在北京啊。至少将来回家的时候父老乡亲问起,都会用羡慕而崇敬的眼光看着你:这女娃娃在北京,一年挣十几个万,不要太多哦!  在大多数人都挣着3000+月薪的情况下,一个年薪十几万的人当然很高大上。  可是这十几万的年薪,究竟能让你在北京过上什么样的生活?  在四环租个一居室,破旧到不能再破旧的小区,简陋到不能再简陋的装修,至少也要两千五百块钱。  当你跟父老乡亲说起你几乎用了他们一个月的工资租了一间房子时,他们怎么也想象不到,你所住的房子有多小有多破。  当然,年薪会随着你的工作经历而增长,居住条件也会慢慢改善。  02  我认识一个前辈桃姐,博士生,在北京待了六年,换了三份工作,如今年薪已经达到三十万,在北京买了两套房子,把父母也接了过去。  这在我认识的留在北京的人中是混的最好的了,人家有学历也有能力,将来还有发展的潜力,当然值得我们这些后辈膜拜。  可是桃姐在北京的生活也很辛苦。  她的房子是换工作之前买的,离现在的公司非常远,坐半个多小时公交车后才能到达乘坐通勤车的车站,然后还要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行驶才能到达公司。  遇上天气恶劣的情况,这个时间就更长了。所以桃姐在冬天的时候,基本上六点多就要出门。  我问她为什么不买车,她苦笑着说,在北京买车要摇号,买了车以后还要限号,一周能开的时间没几天。再说北京有多堵你又不是不知道,与其自己开着车堵在路上直着急,还不如在通勤车上打个盹。  这仅仅是住和行的方面,事实上留在在北京这样的城市生活,遇到的问题还有很多。  不管挣多少钱,不管你有没有能力独自一个人生活,父母还都是真心希望你能好好找个对象,然后结婚生子。  桃姐条件优秀,按理来说找个条件相当的男朋友毫不费力,可硬是在相亲的道路上奋斗了好几年。  主要原因是因为工作太忙了。  每天一早出门,晚上至少八点多才能到家,加班开会是经常事,公司虽然也有年假探亲假制度,可是几乎没有人提出来休。  每个人都在努力工作,你总是想休假岂不是很可耻?  且不说办公室没有合适又可心的对象,就是有,也不敢轻易踏进办公室恋情这个雷区。  桃姐自己还好,毕竟在北京三十好几还单身的人比比皆是,可是父母们每天都着急上火,不断出入各种相亲角,甚至连去跳广场舞都带着明显的目的性。  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桃姐最后遇到了现在的老公。父母们了却一桩心头大事,又开始催促桃姐赶快生孩子。  但是桃姐坚决地拒绝了,一来她还想在事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而一旦准备要孩子,一定会休很长一段时间的假,精力和注意力也会受到影响;二来如果孩子出生,那势必面对更多的新问题。光是选择幼儿园和学校这一点就已经令人头疼。  北京这个地方,孩子想要上一所好的学校,不是光靠有钱就可以的。可是要上不好的学校,桃姐又不甘心。  所以桃姐迟迟不敢要孩子。  时间久了,父母觉得失望,在大都市生活表面上看起来很光鲜,实际上不过如此,竟然连孩子都不敢生。  我问过桃姐,如果当初选择一个小城市去工作生活,幸福感是否会更强烈一点。  她说她倒没这么觉得。她喜欢现在这样充实而快节奏的生活,她觉得这本身就是大都市的魅力所在。要是让她在这个年纪停下来,去享受侍花弄草的慢生活,她会觉得百无聊赖。  大城市的眼界毕竟与小城市不一样,也许有人会认为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我留在小城市照样身未动心已远。  可是有些东西用眼睛看和身临其境地去体会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我们宁可在小长假挤破脑袋,去别人看腻的地方去看人山人海,也不愿待在家里悠闲地翻看旅游画册。  照片明明比实景还要美丽,可我们还是想亲自参与其中。  这就是有些人宁愿住狭窄破旧的小房子,每天疲于奔命地去挤公交地铁,也非要留在大城市的原因。  03  与桃姐相比,我的同学月月正好相反。  她毕业后在北京待了两个月,期间父母去看过她一次,抹着眼泪对她说,外面混得不好就赶紧回家。  她没有桃姐那么高的学历,在北京找了一份月薪5000+的工作,这个薪水显然是买不起房子的,甚至想自己单独租一个一居室都很吃力。  为了方便上班,她在牛街那里的一个学校租了一个床位,每个月只要几百块钱。  那个地方治安不太好,她住的房间有八张床,两个月换了好几批室友。大家都是北漂,几个箱子就是自己全部家当,稳定性特别差,彼此之间也多是互相提防。  床上挂个帘子就当是个人空间,就连洗手间都是公用的,因为无人打扫而特别的脏乱差。北京城的十里繁华流光溢彩似乎跟她并没有什么关系。  月月有时候躲在自己小小的床上也特别不理解,自己为什么要留在这里吃这样的苦。  帝都居,大不易。这样没有安全感的生活,不仅剥夺了她的幸福感,更从心理上给了她狠狠一击。  上大学时的踌躇满志、毕业时的豪情壮志,全都被这两个月颠沛流离的生活给消磨殆尽,所剩下的,只是对自己深深的怀疑。  正好家乡招公务员,月月毫不犹豫地回去了。  她现在住在一百多平米的房子里,距离自己工作的地方走路只用十分钟,工作很清闲。她老公是她的小学同学,同她一样有一份清闲的工作,两个人有的是时间出去游山玩水。  她提起在北京的那段时光,至今还在庆幸自己及时回来,没有将青春都浪费在疲于奔命之中。  她想要的就是眼前这种小确幸,而这份小确幸获得的成本要比在北京低得多。  可是回小城市同样有个问题,她在今后的几十年里,可能会一直做着同一份工作,每天重复着相同的路线。保持这种状态,没有变化、也没有挑战。  我不知道她在许多年后回首看来,会不会因为自己年轻时没有去放手一搏而感到后悔;当她看到当年一起北漂过的姑娘们,将自己打扮成如女王般精致,出现在某一个电视节目上接受采访时,会不会为自己的半途而废感到遗憾。  人常常都会不自觉地犯一个错误,看得到面前的风光,看不见背后的沧桑。  就发展机遇而言,小城市当然和北京无法比。如果那些北漂当年都选择了回家乡去享福,那么如今的荧幕上,会少了一大批耳熟能详的面孔。如今的富豪榜上,也会少了很多个赫赫有名的人物。  但是每个人的性格和生长轨迹都不相同,判定成功与否的标准也不相同。  有人想要的是身居高位受人敬仰,有人想要的是银行卡里一长串的数字,有人想要的是安逸闲适的生活。  所以我无法用既定的经验告诉表妹该如何去选择,我也不希望她听了谁的片面之词就失去了自己做决定的自由。人生路始终要自己走过,才能不留遗憾。我只能将两种选择可能遇到的后果分析给她,让她自己选择。  选择本身没有什么对错,但你得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适合什么样的生活。毕竟人生只有一次,不管是进取的还是安逸的,只要你自己喜欢就好。 北上广不缺你一个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为啥年轻人还这么义无反顾? 在北上广打拼的单身年轻人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分页:123

梦想,当然是用来实现的  文/蓑依  1  在老家和两个表妹聊天。  上高二、在50个人的班级里排名20左右的表妹,对我说:我将来想当一名考古学家,或者是坐在台灯下做外文翻译的专家。  在省会城市读医药类高职院校的表妹,抱怨说:妈妈让我毕业后回县城医院做护士,我才不要。我只想毕业后拿到护士文凭,然后就去做别的工作。  我轻松地回应她们:挺好的想法啊,会实现的。她们却明显很惊讶,不约而同地说:根本不可能,好吗?一个解释说:我现在的成绩可能连个本科学校都考不上,怎么可能考上有考古专业的大学;另一个解释说:我学了护理,如果不做护理工作,我又能做什么呢?  然后,我问:既然明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为什么刚才还要告诉我呢?她们又出奇地一致:这是我的梦想,可不是所有的梦想都是用来实现的。  我大笑三声,问:如果梦想不是用来实现的,那要梦想干什么!  她们肯定在心里翻了我无数的白眼,因为我问完这个问题后,她们就溜到一边去玩手机,不和我聊了。  2  所有的梦想,都是用来实现的啊。  我的第一个梦想是做一名电视人。从小到大,不管在电视上,还是在网络上,我看得最多的视频类型就是综艺节目。  高中时,在学习压力最大的时候,我趁着晚饭时间跑出校门,去学校门口的打印店,下载下来喜欢的主持人的照片,然后打印出来,夹在自己的错题本里。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拿出来一遍遍地看;  从我记事起,每年的春晚,我都会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一定是什么都不做,就端端正正地、一本正经地看。每年大年三十,我们家都会回奶奶家过年。奶奶家除夕夜很吵,为了能让我安静地看春晚,爸妈都会在下午就早早吃饭,然后用自行车,骑快一个小时的时间,带我回自己的家,无论天气怎样,二十几年从没有间断过,到今年也是如此。  所以,当我以戏剧专业研究生的身份毕业,有一家电视公司给了我offer时,我什么都没说,在参加完毕业典礼的第二天,就到了陌生的城市,直接入职。  我从未想过这个梦想会这么快地实现,因为在我长到25岁的时候,身边还没有一个人做电视。可因为是梦想,因为你知道它就是用来实现的,所以当有一点机会的苗头出现时,你才会懂得赶紧抓住,你才敢于在自己什么都不会的时候,隐忍地韬光养晦,接受挑战。  3  我的第二个梦想是成为一名作家。  同样地,在我二十四岁的时候,我身边没有一个人是作家。从小到大,有无数的人对我说过他的梦想是成为作家;从小到大,也有无数的人切切实实为这个梦想努力过,但最后还是放弃了。  当你觉得梦想遥不可及,只是挂在未来天空的月亮时,你很难持续地去付出。人都是看到希望,或者相信会有结果,才会义无反顾。  而我笔耕不辍多年,终于出版了自己的书,不是我幸运,只是因为我是一个相信白日梦的人。我相信心想事成,所以愿意为此持续努力。  我的第三个梦想是成为一名演说家。所以,当很多作者因为做分享会很累而不愿去做时,我心甘情愿地接受出版社给我安排的一切活动,为的就是锻炼自己的分享能力。  去年从山东老家要去厦门参加一场活动,那天早上突降大雪,父母极力劝阻,虽然我心里也是一万个担心路途的安全,还是打了四个小时的车去了机场。幸运的是,航班正常,顺利完成了那场活动。  回来后,父母有些怨气,觉得不理解。我说:你们都不知道这种机会是多么的难得,有一次就必须得抓住,虽然那场演讲只有20分钟。  后来,我开设了写作课和阅读课。出发点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我想训练自己的分享能力。过去的半年,每个周末都在上课,很多时候说话说到嘴巴两侧的肌肉疼。有天,一位学员说:真佩服你这么能说。我回应他:希望有一天,你能用“你讲得真好”来赞美我。  至于这个梦想,什么时候能够实现,或者什么时候能够有一个里程碑的事件出现,我没有打算,也不清楚,我只是已经为此坚持了三年。因为坚信它终会实现,所以我不着急,一直在等风来。  4  当然,作为一个“胃口大”的人,我还有第四个、第五个、第六个……第十个梦想,也许以后还会有更多。但我不会觉得有压力,因为“梦想实现”是有繁殖能力的。当你能实现第一个梦想,那实现第二个梦想的难度系数就会降低一些,第三个就会降低得更多。梦想实现越多,实现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  而在这个过程中,你也会完成自我的蜕变。因为相信梦想,所以你变成了一个相信自己的人。 为什么你的梦想会累死在半路上? 哪怕手握咸鱼,心中也要怀揣梦想 骚动的梦想面前,为什么我只走了两步?分页:123


台中北區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國稅局稅務諮詢 鉭產業節稅方式 外國人來台想創業、設立新公司/行號,要怎麼辦理?

arrow
arrow

    s66yn3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