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風險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併購交易支援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社團法人稅務諮詢

幸福的人,不張揚  文/菀彼青青  1  一位相識多年的朋友,最近仿佛失去了蹤影,QQ頭像呈灰色,微信聊天記錄里一片空白,朋友圈的更新停在半年前,幾個我與她的共同好友都表示已經好久沒有她的消息了。  于是,我忍不住打電話給她詢問近況,問她為何消失于朋友圈,是否遭遇了人生困境。誰知電話那邊言笑宴宴、溫情款款,她向我云淡風輕地解釋說:“最近很幸福,無話可說。”  幸福到無話可說,這句簡單而輕飄飄的話語,其實本身便蘊藏著說不盡的千言萬語。一個人,到底擁有怎樣厚重篤定的幸福,才能從原本恣意張揚、一心追求轟轟烈烈,變得如此吝惜言辭、生怕驚擾了內心的安寧與快樂呢?  我想到了與她相識的這十年光陰。  二十歲時,她如所有青春貌美的女孩一樣,熱情洋溢。她認識了心儀的男友,便日夜不休地與朋友們念叨著他的各種好,說著他的各種溫柔,那般的喜悅和熱切,令她的眼睛里透著灼灼的光。  朋友們笑她深陷愛情,宛如失心瘋,她卻愈加如飛蛾撲火,奮不顧身,直到最后被情傷刺痛,嚎哭過長夜。  那真是個肆意張揚的好年月,快樂翩翩起舞,自己瘋狂地旋轉尚且不夠,還要拉著身邊的同伴一起跳躍;而傷心也并不隱藏,可以放聲痛哭,不管是白日還是深夜,也不管朋友是否有空閑,定是要尋得安慰方肯罷休。  全世界都知曉她在愛情里的分分合合,她卻如同勇士,一路跌跌撞撞,卻也一路奮勇高歌。  2  有時,快樂是張揚的,痛苦是需要宣泄的,可幸福卻是深沉無言的。  我問三十歲的她,生活如何,所謂無話可說的幸福又是怎樣的。她卻斷斷續續零零散散,說起的都是些最尋常的歲月小事。  她口中的幸福是這樣的。她兜兜轉轉,在愛情的路上終遇到一個靠譜的男人,遂傾心相許,與之結婚生子。女兒出生后,他們全家搬到了郊區的老房子,與父母生活在一起。  每個清晨,男人驅車半小時去工作,她便在家里養花種菜讀書做飯。傍晚燈光燃起,全家便在庭院里吃著晚飯,訴著家常,度過尋常的寧靜時光。  世間無大事,幸福也無言。她并不覺得日子富足,因為孩子尚不足一周歲,她無法外出工作,只能耐心再等待幾年。可她偏偏就覺得這也很好,雖然她也說不出來哪里好。  只是覺得內心平靜,丈夫溫和,父母健康,幼女嬌憨,一切都說不出來的如意。世間壓力,該有的她半點也不少,但卻總隱隱覺得,這段時光非常寶貴。  寶貴到,她竟然不敢去驚擾這種幸福,生怕一言半語的泄露,幸福便小氣地隱身而去,從此再難擁有。她甚至覺得這樣的幸福,不足為外人道,因為實在太過平凡。  她說,活到三十歲才懂得,快樂令人瘋狂,但幸福的人,從不張揚。因為幸福是微小的火光,是私人的感想,即便與人分享,旁人也無法真正的感同身受。  所以,她停止了朋友圈的更新,也很少與朋友聯系,只是云淡風輕地享受著這段平靜的時光。無言,卻內心豐盈。  3  世間的貪嗔癡慢疑,每一種都能令你為之沉迷瘋狂。然而,幸福不一樣。真正的幸福,令人平靜,令人感恩,令人不起張揚之心。  因為幸福本身是篤定的、沉靜的、無言的。它是初春的晚花遺香,是盛夏的夕陽牧歌,是金秋的枝頭月圓,是冬日的靜水深流;是世間的風吹過山谷溝壑,蕩回來歲月悠悠的回響,且夾攜著安寧的氣息。  香港女作家張小嫻生性低調,平日很少接受媒體采訪,更甚少在公眾場合談到自己的感情經歷。但某次當旁人問及時,她平靜地說:“我有遇到那個他,幸福一直都在。”  在央視的《朗讀者》節目里,她也提到了自己的愛情。她說,在二十年的時光里,那個相愛的人,每次吃魚,總會把魚臉上最好吃的那部分夾給她。  她寫了六十多本書,每一本都與愛情有關,寫盡了世間的歡苦波折,但對自己的幸福卻始終無言緘默。因為對她而言,幸福無非是一塊魚肉的平凡,銘印于心便好,卻無需四處張揚。  有些珍貴而樸素的感覺,是需要放在心頭認真保存的。若晃然于世,難免會被世間的大風吹散或者風干。  能說出口的委屈,便算不得委屈,而能說出口的幸福,也必然會打著折扣。  因為面對幸福的靜水深流,你除了敬畏與珍惜,一定會心無旁騖。那些張揚的肆意,在幸福面前,顯著格外多余。  4  很多人都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體味著幸福。雖然他們很少與人聯系,在朋友圈也尋不到他們的身影,但每時每刻,他們都在享受生活。  我喜歡那些青春恣意的朋友,快樂時尖叫,悲傷時痛哭,如同盛夏的烈日與暴雨,令人通透淋漓,縱情歡歌。  但我更喜歡那些幸福且低調的朋友,他們有過灼熱,見過凋零,心思澄明,本性樸素,懂得在人生的角落里體味著微小平凡的幸福,無炫耀之心,無張揚之態,撐得起苦難,也享得起幸福。  世間最深沉的幸福,大概便是幸福到無話可說了吧。  可所謂的無話可說,其實亦是說了,只不過,是說給自己的內心聽。那些話,自己聽了,便是懂了,便再無擾攘之心。  這也許是人們畢生所追尋的最佳情感狀態。那樣的沉靜、篤定、安寧,一旦來臨,你只要歡喜地體會便好,無需宣之于口,更無需昭告天下。  因為無言的人,最深情;而幸福的人,不張揚。 幸福不是靠運氣,而是靠經營 安心的幸福莫過于這三件事 人生最無用的這7件事,會徹底摧毀你的幸福感分頁:123

張秀亞:秋日小札  菁菁,你浣衣古潭,水面生涼,我看見你的影子在水面顫抖了。而當你歸去,獨木橋上,月明如霜,正是一個銀色的夜,殘荷上的水珠滑落了,一切靜寂,過咱的只有微風同你,更不聞青蛙跳水的音響。  秋天來了,它隨著牽牛花的殘朵,嵌進了竹編的門同小窗子,于是,秋意滿了屋子,連回憶也凝結了,還有夢。但是,你晶亮的眸子可也注意到絲瓜的藤蔓么?皎黃的花似乎開得更美了,是否慵懶的秋陽,忘記了收去它這一件衣裳?在那下面,一條可愛的小絲瓜,翠蛇似地在悄悄蜿蜒了,秋天使你感傷嗎?孩子,秋天,秋天也在安慰你,你可感到它的豐富?  如果春天是珠圓玉潤的小詩,夏日是管弦嘈切的歌劇,而秋天則是一篇優美的神話,富于想像,更富于色彩。你不覺得它像一個鄉村美人么?乍得了遠親姨祖母的首飾箱,遂天真地在人前盡量炫弄了。樹上綴滿了明月似的小果子,而那水晶似的葡萄珠,把枝子都壓彎了,我不禁想起了一個詩人的名句:“枝柯似不勝負荷,乃卸它的重載于喜鵲的喙內。”秋天是豪華,慷慨的,它給予,唯恐其不多,唯恐其不夠。如果說春天像一個戀人,秋天不是更像一個母親么?菁菁,是不是呢?  我愛秋天,在那淡淡的云影天光里,我似乎找到了自己。當我在古城的時候,(那已經是幾年前的秋天了。)我常常劃著一只小竹船,來到無人多風的橋洞下,我捻起那一截玲瓏的竹子,將無限的憂思消散于長風短笛之中,于是我心上的重量消失了。記得有一晚,我泊舟湖邊,上岸尋詩,一切靜寂,只聽得水鳥撲飛。我曾口占過一首小詩,也許你會喜歡,(也許你只能領略上一半,那也好。)我把它為你寫在這兒:  今夜我泛舟湖上,  水上是一片凄迷,  只有零落幾點白露,  悄悄地沾濕了人衣。  為了尋覓詩句,  我系住了小船,  螢蟲指引我前路,  微月如一片淡煙。  山徑是如此清冷,  林木間蟲聲細碎,  何處飄來了一絲淡香,  可是夏日忘記的一朵薔薇?  菁菁,你這幸福的島上采茶的小姑娘,你不要笑我,說著,說著,又引起我的鄉愁了。我故鄉中的秋天,秋天里的故鄉,比我那平凡的詩句美多了。  我常常記起我臨行的時候,故鄉的一位朋友對我含淚而語:“當秋天的太陽斜在日晷儀上,我乃為你這歸來的人,采擷新熟的棗子。”自從我離去,那些株棗樹,曾幾次成熟了。每個秋天,當露水濕透了我的襟袖,在淚光中,我似乎又看到了故鄉的湖水(www.lz13.cn),湖邊我常坐的青石,石邊更有那凌亂的菖蒲,如同古英雄銹了的青劍……還有那微睡的鷺鷥,在秋月下,白得如此玲瓏……秋漸漸地深了,我一任鄉夢撒上我的眼簾,我夢見湖水邊我那白色的小房子,我的那些書卷同畫冊,我坐過的那把紫色的椅子,還有那一架小風琴,琴旁扔著那拜爾琴譜,上面印滿了我昔年的指痕……警悸于我的沁涼,我茫茫然地又醒來了,是的,秋色將一天天的深了,時光將帶著我們走入冬天,也走入春天。  當春天的百靈鳥吐出第一聲歌唱時,那將是勝利的時光,快樂的日子,我要回到故鄉去,坐在那小白房子前,享受那荼蘼架下溫暖的陽光。菁菁,不要感傷吧,那時候,你將隨我去,帶著你手摘的寶島上一籬新茶。我希望荼蘼下有你,梳理著你那濃密如同長春藤的柔發。  菁菁,微笑吧,這是秋天,這是秋天里的春天。把春天的遠景,嵌在秋日的窗口。   張秀亞散文集 張秀亞:我愛水 張秀亞:春天的聲音分頁:123

承認自己的軟弱比故作堅強有用的多  文/盧思浩  小學時班里有個小胖子,那時我們給他起了很多外號,有“胖子”,“包子”,還有比較難聽的“胖豬”.每次上體育課跑步測驗,班級幾個男生就會在一旁起哄,大聲說“快來看胖豬跑步咯”,邊說邊笑,恨不得拿起爆米花在一旁邊吃邊看笑話。  兒時的我們大多不自覺地殘忍,因為無知。我們以為世界非黑即白;我們以為世人皆醉我獨醒;我們會僅僅一個人胖就肆無忌憚地取笑他,他越生氣我們就覺得越好笑;我們陶醉其中,以為自己是正義使者,卻沒想到這對一個人的傷害有多大。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會忍不住罵當時的自己是個傻逼。  后來網上看到他加我好友,也就這么幾言幾句聊起來。他還感嘆那時的日子,每次回家他都會對爸媽生悶氣,甚至還想自己根本就不該被生下來,搞得家里氣氛一直很不好。他一直痛恨自己又自卑,直到大學后才慢慢好起來。他說他后來知道自己的胖是遺傳的,沒辦法只能接受這個事實,之后也就漸漸不那么自卑起來,才發現之前一直壓著自己的是內心對自己的逃避。  現在他工作穩定,有一個從大二就在一起的女朋友。他本來不愛po自己照片,現在倒也建了個相冊記錄起自己的生活來,相冊的名字是:“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我看到這個相冊的時候,突然莫名有點感動,想感謝這個世界的神,沒有讓一個大好少年在我們肆無忌憚地取笑和孤立中迷失了自己。  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  我莫名地對這句話記憶深刻,某天晚上我突然想起以前的小事來。小時候過年會放煙花,我早早吃完飯纏著我爸放煙花。我們家只有那種小煙花,大概只有十響,也不好看,鄰居放的煙花是六十響的,噼里啪啦還會變色。  那瞬間我突然不想放煙花了,整個人開始別扭起來,莫名地自卑和焦慮。我爸一臉開心地拉我一起去點火,我死活不挪步,我爸一臉茫然地看著我,我半響說了一句“我們家的煙花不好看……”  這是我為數不少地想罵當時的自己是傻逼的時刻之一。  兒時的我有很多現在看起來又傻逼又陰暗的想法,比如為什么我媽不夠漂亮,為什么爸媽不給我買更好的,為什么自己不夠高大帥氣,為什么自己四年級就近視了,那還是戴眼鏡很稀奇的時候。那時候我被整個班級嘲笑成四眼田雞嘲笑了兩年,直到后來大家都開始戴起眼鏡。我娘親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沒有之一,我爸媽對我好的無可挑剔,可在那時我只是挑剔不已,硬要做一些不必要的對比。  初中高中里攀比依舊盛行,然后眨眼到了大學。剛開始很不適應,第一個不適應就是身邊沒有人陪,一個人坐車吃飯上學,在高中里小集體扎堆的時候,我一直覺得一個人的生活是沒法想象的,光是靠近一下都會覺得像在月球無法呼吸。  沒曾想沒多久自己過上了這樣的生活,我看著別人扎堆的時候就會下意識的羨慕,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感覺別人都在看我。那時候我遠沒有達到寫出“孤獨是你的必修課”時的心境,而是一味地認為孤獨是可恥的。  孤獨從來不可恥,認為孤獨是可恥的人才是可恥的。  除了這點,我也開始不可避免地遭遇挫敗,再不像在以前只要努力總能考好一點,只是生活怎可能只有考試。也在課余時間開始寫書,接下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09年的時候寫了十五萬字被斃,后來12年完成的稿子,因為種種原因到13年中旬才變成了書稿。那時也會想,同期的朋友們已經出了第三第四本,只有我在原地踏步,是不是自己的決定是錯的。很長一段時間,挫敗感與我如影隨形。  你知道孤獨挫敗這種東西,在某個時段會突然降臨到你的身上,從此變成你的一部分,或許這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  后來我想起我的近視,有些東西無法避免,只得習慣,就像之前我習慣我的近視。我必須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接受你孤單的樣子,挫敗的樣子,失落的樣子,學會和這樣子的自己相處。想要克服這些,首先就要接受這些,接受自己所有的缺點。  不妨這么說,有時候承認自己其實很軟弱,比假裝自己很堅強有用得多。首先你得認識到自己其實弱爆了,才能認識自己,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我身邊有很多人,他們無法接受孤獨,無法接受無聊,無法接受失敗,無法承認自己,所以他們在人前永遠要用各種物質和謊言裝飾自己,以為這樣便可完美無缺。然而接觸久了就會知道,和這樣的人相處會有一種不真實感,就像你在接觸一個虛的東西,感受到的投映到的都是虛假的,華而不實。  而在沒有人看得到他們的時候(其實這才是大多數時候,畢竟一個人在人前的時間是有限的),他們空虛寂寞難過又焦慮無比。因為他們永遠找不到自己是誰,他們習慣扮演各種角色,到頭來只是空殼。所以他們總會突然地感到孤單,感到焦慮,感到迷茫,不管怎么忙碌也填不滿內心。  我想每個人的成長過程都會從小時候覺得自己最獨特,到后來開始否定以前的自己。人生大概就是在不停的莫名自信和自卑中擺動,直至尋求到平衡點。后來發現最好的狀態對世界保持謙卑,對自己保持獨立,然后充分地認識到自己到底是個什么樣的人。  孤獨或許難熬,但這是我的一部分,我坦然接受。我或許沒有太多天分,這也是我的一部分,坦然接受。因為我接受了這些,我才覺得充實,我才覺得自己每天都真真切切地活著。不管是在人前人后,還是挫折不斷的時候,我都能保持自我的節奏。  逃避自己的人,最終只能導致自己世界的崩塌,而變得越來越沒有安全感。充實只能從內到外,安全感也永遠是自己給自己的最可靠。之前我一直很喜歡一句話:沒有在深夜痛哭過的人,不足以談人生。現在我想用我的方式把這句話復述一遍:沒有先認識到自己的軟弱的人,不足以談堅強。這種堅強與故作堅強不同,它扎根于大地,不會被風一吹就倒。  一個人在人前怎么糊弄都行,但自己的那關過不了就沒有任何意義。逃避得了一時,逃避不了一世,而所謂的成長,就是越來越能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也能更好的和孤單的自己,失落的自己,挫敗的自己相處,并且接受它。然后面對它,誰都會有低落的時候,但是不要讓它影響你向前就好。  而我大概就是如此一個笨拙的人。從小就不會說好話要想吃的糖果,大了慶幸有超市這樣的發明不用說話便能養活自己。對于未來和要走的路,有人很聰明一下便能找到出口,有人很快就把一些割舍樂得輕松。我偏偏割舍不下又不那么聰明,便只得用時間換天分,用努力換幸運,如此笨拙地走下去。沒錯,某種角度上來說我弱爆了,但這正是我的長處。  一個人最好的模樣大概是平靜一點,坦然接受自己所有的弱點,不再因為別人過得好而焦慮,在沒有人看得到你的時候依舊能保持節奏。這樣或許會走得很慢,但會走的比誰都堅實,不用害怕一腳踩空,也不用害怕走到別人的軌道上去。 就讓別人覺得你很堅強吧 你雖脆弱,但必堅強 痛苦,讓我們更堅強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推薦創業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資本簽證 企業的保費成本彙總 什麼是薪資結構?年薪和月薪?

arrow
arrow

    s66yn3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